砚火

没有
@诉澹舟

末日是否可淹留•后记

一个后记,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看完。

 

其实大概在去年十二月中旬的时候就有要写一个连载的想法,一直在考虑写一个什么类型,从先婚后爱一直想到青春校园,后来才决定的,那就写一个校园到都市的破镜重圆吧。

 

去年跨年夜的那天开第一章,还记得很清楚我在我的书桌前琢磨如何开头,然后从上午十一点写到下午两点半。打下末日是否可淹留1末尾的“Tbc”的时候后面的剧情在我脑海甚至只有一个非常非常模糊的轮廓,于是我也初次体验到连载的快乐——边发边琢磨剧情,有时候也会为了要和前文脑子一热写过的回忆呼应而头疼好久。

 

我是一个笔力很单薄的人,脑子里的故事又少得可怜,所以在决定使用天津和苏州这两个城市做背景的时候这篇文章就注定会杂糅诸多我的亲身经历进去,尤其是校园回忆那俩章,改编了很多我暧昧期的温情。但我是个暗恋失败的例子,我们两个人谁都没有表白,后来也因为一些原因越走越远了,最后那首《楼顶上的小斑鸠》也是我在无数个崩溃的夜里单曲循环的一首歌。还有圣诞节和跨年夜,我很喜欢很喜欢冬天,高中这三年的冬天对我来说也确实有太多特殊的回忆。因此不管是他们告白、分手还是最后的和好,都以跨年夜做背景,在这个一年到头,开启新一年的日子里。

 

我曾和诉澹舟说过,写下这个连载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很简单,用我的高中做他们的校园背景,杂糅我的暗恋经历,再混合年戏本身的破镜重圆,于是有了末日是否可淹留这篇文章。我说暗恋失败的人很多,所以他们要双向暗恋告白成功,熬不过异地恋最后无疾而终的人也很多,所以他们要重逢,他们要情难自持破镜重圆。

 

我给他们一个现实生活里难有的结局,来治愈我,来治愈所有喜欢这篇文章的人。

 

打下“终章”这两个字时其实有一瞬的恍惚,就好像真的陪他们走过七年春光纷飞和阴雨连绵,最终也要和他们说再见,和这个故事说再见了。

 

小末日是我第一次完结的连载,很稚嫩,算不上多完美,但我会永远爱它,感谢它,永远记得在2023新年伊始,我们互相陪伴走过一段不短的路。

 

那么关于小末日,还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江澜 ,一个是@诉澹舟 。她们两个是从头跟我一起和小末日走到最后的人。因为总想给年戏最好的,所以在每一章写完后我都会第一时间发给她们两个,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你帮我看一下可以吗”“我怎么感觉不太好”“会不会太平淡了”。她们会很耐心地告诉我很好,没有问题,告诉我哪里让人动容,不要怀疑自己。

 

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写到,再加上确实舍不得小末日,所以还会写一两章番外。

 

那么最后,感谢你读到这里。如果你愿意,如果我有幸,那就请你在评论区留下一些痕迹吧!想说的话、印象深刻的情节或者长评,什么都可以。

 

最后的最后,感谢陪伴小末日、喜欢小末日的每一个人,谢谢大家!

 

 

 四十二中




问学楼和明德楼之间的连廊




丁哥的头像




双层巴士




滨江道




解放桥




海河






评论(44)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